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02 16:26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内部情况通报第5期——苻彩香副省长在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海南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疑似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快查严办机制的函》,通报了崖州区城东村委会A29图斑及用地建房核查认定情况,部署了崖州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双零”等专项行动,审议了梅山革命史馆升级改造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确保“违建零增长、存量降一半”的要求,继续完善网格化巡查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动态巡查和零报告制度,分步分类加快处置各类土地违法问题。对发现新增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必须在1个月内完成拆除复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尽快建立村委会和网格员巡查防控违建考核奖惩约束机制,举报有奖励,瞒报要处理,切实提高我区管控违建的力度和能力。村委会和网格员要第一时间了解本村房屋建设情况,并向资规、执法部门反映违建问题。二是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或重大基建项目落地,都必须绷紧依法用地、依法建设这根弦,依法依规按照有关程序完善相关手续。

 

会议强调,今年已是三亚市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审动员部署会。全区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站在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的高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细化任务,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抓提升,全方位做好迎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三亚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副区长林辉、邓聪、郑俐、郭玄伟、王道云、杨剑,市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局长陈景春,市资规局崖州分局局长王华敏,市场监管局崖州分局局长黄啸威,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