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16 11:45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内部通报〔2021〕第9期——周红波同志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崖州区农村乱占耕地整治情况,审议了《万科崖州安居房申请审核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一是要抓紧推进“禁塑”、生活垃圾分类、装配式建筑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先导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二是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从“试点”向“示范”迈进,努力形成低碳循环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六个严禁”等相关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处理存量遏制增量。一是一手抓宣传引导,明晰用地政策边界堵住新增,指导群众依法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引导群众规范建房;二是一手抓执法监管,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管住新增,积极构筑监管全天候、巡查无盲点、查处无遗漏的联动协作执法网络,从严打击各种乱占乱建行为。

会议强调,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崖州贡献,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副区长林辉、邓聪、郑俐、郭玄伟、王道云、赵小亮,市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局长陈景春,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