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崖州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06 10:23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5月5日下午,崖州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童立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对今年以来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复盘,并对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电力供应保障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童立艳强调,各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研究分析2021年至今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找出事故发生规律和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控制事故的办法和措施,补齐监管短板,有效加强防范,坚决遏制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上升的趋势。要从速从紧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对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违法及违规搭建房屋、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等行为要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要通过严厉处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切实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要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把学生安全纳入城镇的网格化系统和社会风险隐患系统进行管理,进一步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救助力量作用,构筑起中小学生溺水预防救护的安全网络。要保障电力供应。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农业生产用电安全管理,加大高压电沿线安全区域树障清理,严防采摘槟榔触电、灌溉农田触电等事故发生。要全面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通过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督导督查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把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作为防风险降事故的重要抓手,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副区长郭玄伟,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委会、区各重点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