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保港片区公厕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麦上军

众所周知,海南现在正在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三亚市是国家卫生城市。现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省市把人居环境当成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但是在我们保港片区,一个居住着2万多人口的片区,没有一座公厕现阶段村民方便都是在自家的厕所解决,但是还有一部分村民跑去河堤旁边随意方便,导致在河堤旁边随地都是粪便,给村庄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随着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农村的城市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然而,在保港片区却忽略了公共厕所的建设,使游客和村民在急需方便时找不到方便之处。

从现代社会的发展角度看,公共厕所不仅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也是城镇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建议在人流汇集的地方建一两处公厕,不仅可以为众人解除无处方便之苦,还有利于街道卫生和村民的健康,同时可以提高城镇的文明程度。因此建议政府能从便民、为民、利民和美化环境的角度出发,给保港片区人们建设公共厕所。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分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崖州区住建局    2020-11-18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