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三亚!举报方式公布

【字体: 打印
2019-04-15 17:48 三亚日报
  
 4月14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三亚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副组长南英以及第二下沉组组长张克等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三亚市领导张震华、容丽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主持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

吴新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

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障。

要认真组织学习4月9日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四个黑恶势力犯罪司法解释,提高开展专项斗争的法治水平。

要密切配合支持下沉督导组开展好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线索核查等工作,认真抓好边督边改,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办的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克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三亚市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督导工作的重点、方法和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发动群众提供有效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会议表示,三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督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各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全力以赴服务督导工作,严格落实督导各项要求,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落实好督导组反馈意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抓常抓细,持续巩固扩大督导成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继续受理海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

举报受理值班电话:

0898—65360851

0898—65363891

0898—65391195

专门邮政信箱:

海口市A011号邮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