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我与祖国共成长·奋斗者的故事”主题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崖州

【字体: 打印
2019-09-18 09:31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910日上午,“我与祖国共成长·奋斗者的故事”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在崖州区举行。邀请了5名来自不同职业的优秀奋斗者,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他们的爱国奋斗故事。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高级技师周皓、“做一名工人也一定要做这个行业里面优秀的那个……”宣讲会上,周皓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技工学校毕业的学生到一名国家最强中国制造“深海勇士”中的一员的经历和体会,坚守初心,苦练技能,车、铣、镗、刨、磨、焊等技术项项精通,凭借着苦苦练出的本领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至今保持着零件加工制作零失误的记录,三年里,他解决各项海试科研装备的技术难题168项,针对海试需要对科考装备合理升级改造66项。各种“疑难杂症”只要经过他的手,都能得到的解决。

三亚市麻风病防治中心张良福,从治病救人、关心疾苦、消除歧视等方面讲述自己从事麻风病防治工作21年的经历。21年来,他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投身在麻风防治事业上。坚定扛起消除麻风危害工作的担当!他的初心只有一个:让麻风受累者,居有所住,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三亚市崖州区梅联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桂万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崖州区梅联社区是一个渔业村庄,因长期没有避风港口,每逢雨季渔船都会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桂万光自上任起就把生产安全问题摆到日程上来,发动党员、青年民兵、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渔民,建设了一个能停泊100艘渔船的避风港口,解决了渔船避风难的实际问题;为摘掉这顶软弱涣散的帽子,他带领党员干部团结一致,整改存在的问题,经过清理整治,社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得到极大的改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桂万光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党员村民的高度好评

法官恪守法律神圣职责,履行司法为民的神圣使命。一枚法徽是为了铭刻法在心中,一袭法袍只为守望正义。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的副庭长陈晓,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17年来经历的风雨历程和工作中的心路历程。让每位游客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合理的保护。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叶回春,在宣讲会上以《遥感大地践行使命》为题,向现场听众分享了他的经历和工作,介绍了遥感的领域及应用,他说:新的时代给了我们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在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践行使命,把三亚打造成为国内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这也是我们海南研究院奋斗的目标,同时也是我的奋斗目标。

5名优秀奋斗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三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们的事迹让在场的听众深感动容,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此次宣讲会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崖州区委宣传部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