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自贸区(港)建设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10-18 09:04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17日上午,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队调研育才生态区扶贫产业。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武,育才生态区扶贫办、崖州区政府办、崖州区国资公司、赤草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强指出,近年来育才生态区立足本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特色产业,向特色要竞争力,向特色要生产力,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现场调研,学习兄弟区扶贫产业的先进模式及管理经验,为崖州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有益的借鉴。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育才生态区的交流,互通取经、创新思路,学习先进找准差距,借鉴经验促进发展。

冯强强调,“三农”工作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崖州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三农”短板抓好抓实,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强实地查看三亚万橡雨林产业园及养殖合作贫困户家的鸡舍,他指出,精准扶贫是党和政府以及贫困户共同的大事,政府扶持只是外力,更重要的是靠贫困户辛勤劳动。精准脱贫是全社会共同的梦想,社会帮助只是辅助,更重要的是靠贫困户积极参与。脱贫只是短期目标,致富才是长期目标。在惠农政策的帮助下,困难群众只要肯干勤干,就一定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冯强一行来到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听取大唐海南公司关于“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情况介绍。冯强指出,产业扶贫关键在精准,重点在找准路子、因地制宜。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不同,扶贫产业模式也就不同。必须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在精准上下足功夫,把好脉、问好诊,开好“药方”、选准产业,使有限的土地产出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