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召开2019年度总河湖长会议暨生态环境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0-29 09:58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决策,安排部署我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0月28日上午,崖州区召开2019年度总河湖长会议暨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崖州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关乎国家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质量,大家要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快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共同建设崖州美好家园!


林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紧迫性,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巡视组反馈问题,做到主动认领、坚决整改、及时销号,对河湖管理保护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林海要求,扎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在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健全河湖治污长效机制,同时要广泛开展生态文明以及河湖保护宣传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我区河长制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使水资源等各类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各类污染得到全面遏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态得到显著修复。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冯强作崖州区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及生态环境工作总结并部署2020年工作。


冯强指出,2019年至今,我区河长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各位河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下,河湖水系及生态环境各种问题,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依旧存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情况,他强调,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对生态保护、水资源呵护的认识,不断完善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方式,规范和引导社会行为。并针对各类问题做2020年工作计划部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