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字体: 打印
2019-10-13 10:56 古韵崖州


10月12日上午,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崖州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发言。学习研讨会由崖州区委书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主持。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军生到会指导。

林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清晰勾勒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蓝图、路径和步骤,赋予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历史使命,赋予了崖州建设“一港三城一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的光荣任务。广大领导干部要鼓足干劲,沿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道路砥砺前行,朝着加快建设“一港三城一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的目标奋勇前进。

林海要求,要着力打造崖州文化品牌,深入挖掘崖州民歌艺术特色,不断加大创作创新力度,推动三亚旅游内涵式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崖州南山港和中心渔港,把中心渔港打造成为真正符合自贸区(港)的国际化水准的渔港,推进三亚“蓝色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加强土地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资源和生活配套设施;依托南繁育种产业和崖州农业大区优势,全力推进崖州农产品品牌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创新品牌宣传和营销模式,完善监管体系和产品标准,不断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林海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一港三城一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汇聚强大力量;坚持加强能力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并改进作风,做到“5个必须、5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在建设“一港三城一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持风险和底线思维,深入领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防范化解风险的密切关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协作配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扛起崖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冯强、杨鸿钧、黄赋荣、殷光标、彭建军、全妍、何大云、孙涛涛等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

我将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作为政治上的坚定任务和行动上的高度需求,精准把握“三区一中心”和“一港三城一基地”发展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杨鸿钧


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要依托“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积极推进高科技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大力引进人才。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赋荣


下半年,纪委将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落实“一书、两会、三报告”制度。继续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提高日常监督质效,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以“更高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在政治觉悟、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殷光标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思路、敢闯敢干,全力以赴抓项目,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中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建军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崖州区委统战部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服务下沉,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广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全面落实统一战线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崖州“一港三城一基地”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全妍


做好宣传工作,助力崖州“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我们将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传承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和文体产业发展水平。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文件的学习,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来。在积极推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做好精准扶贫、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深化创新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寻找差距、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主动接受监督,把问题找深找实,切实落实整改。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涛


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


我们要加强经常性监督,督促政府依法行政,推进“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用好人事任免权,为地方发展“选才点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适应“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的需要。

区政府副区长邓聪


我区是农业大区,每年冬季种植瓜菜6.3万亩,有12万亩芒果基地,6千亩香蕉,每年占海南出岛比例十分之一,每年产值15亿以上,是崖州农民主要经济收入,是农民增收重要途径,崖州农民百分之八十是原始农民,所以建设农业产品交易市场,落实“4.13”讲话具体举措--海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

区政府副区长符春江


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努力为崖州“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奉献更多力量。

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


我们要建真言、献良策,积极组织委员和相关人士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开展基层民主监督,推动基层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建议在科技城管理局设立“市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议开通南山--古城--科技城“一日游”线路,以拉开崖州文化科技旅游序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