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开展2019年防汛防风应急演练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14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着力完善机构改革后各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汛期安全。11月12日上午,在中心渔港开展了崖州区2019年防汛防风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出席演练并担任此次现场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市海事局、市渔政处、市气象局等单位领导以及黄政强(曾任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处长)和孙治(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两位专家出席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分为台风和暴雨预警信息发布、前期工作部署、水库巡查和险情报告、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撤离、紧急转移低洼群众、海上紧急搜救(海上营救、无人机搜救和潜水救援)、舟艇翻覆自救等八个情景科目。

演练开始,各参演单位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本次演练模拟我区遭受台风袭击,宁远河入海口附近龙港社区有可能出现严重漫水情况,需要紧急转移群众。区三防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各相关单位及时安全的转移受灾群众。










面对紧急情况,现场指挥部立即部署各个应急小组有序分工对群众进行救援,将救援的群众送入临时安置点并发放生活物资,同时对受伤的群众开展紧急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长殷光标对此次演练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殷光标表示,自然灾害发生的突发性、不可避免性决定着我们必须具备过硬的思想、精湛的技能,我们唯有拿出一百二十分的水平方能应对百分风险,宁可想不到,不能做不到,应急管理部门务必从严从难从实训练,加强应急能力,切实抓好防汛防风抢险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由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三亚海事局、市气象局指导,区应急管理局承办,观摩、协办和服务共计27个单位参与此次防汛防风应急演练具体科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