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大道将于12月18日实现双向车道功能性通车啦

【字体: 打印
2019-12-17 09:59 古韵崖州

最近崖州大道正在进行扩建改造,可通行的路面变窄了,通行速度变慢了,虽然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崖州大道的改造是为了提升道路的承载量,扮靓崖州的“迎客大道”。

大家都对改造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被誉为崖州发展“大动脉”的崖州大道(G225国道海榆东线K379+400-K381+920路段)经过40余天的大奋战将于12月18日实现双向车道功能性通车啦!双向6车道~拓宽至40米~限速60公里~


▲崖州大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12月16日,在施工现场看到,有的工人正在对该项目右幅车道进行功能性通车前的大清扫,有的工人在对路面病症以及防护工程进行处理,确保该路段右幅车道于18日正常启用,改造后的崖州大道,将大幅提升道路承载车流量,缓解崖州区连接周边城区的交通压力。

早于11月15日实现功能性通车的左幅道路,过往车辆正在有序通过或避让对面来车,呈现出良好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G225国道海榆东线K379+400-K381+920路段公路进行扩建改造项目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于11月3日正式开工,项目改造全长约2520米。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本次改造主要为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改造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设计,交通等级为重型交通,道路红线宽度40m,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h,并于道路平交口及公交站处相比于原路面进行适当拓宽。项目目前已完成园林绿化及人行道拆除、左右幅机动车道路面病症处理、路面过路管线预留预埋、中央绿化带路缘石施工。


▲工人正在对道路清扫


▲工人正在进行中央绿化带绿化灌溉管道施工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王孟

据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王孟介绍,崖州大道是连接崖州周边城区与景区的重要主干道,为了尽快实现通车,有效缓解崖州区的交通压力,从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工人日夜奋战在一线,克服重重困难,仅用时一个半月就实现了功能性通车,为缓解崖州区2020年春节交通压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常每天有100多工人在施工,高峰期每天施工人员达到300多人,能这么快实现通车很不容易。”王孟说,施工路段电力、燃气、通信等管线的迁改难度大,且沿线都是商铺及居民区,为了保障附近居民出行,不能使用全封闭的施工方式。12月18日道路虽然功能性通车,但施工仍未全部完成,希望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通行安全。


▲崖州大道改建项目效果图
2019年12月18日至2020年3月
项目将完善左右幅人行道及园林绿化施工
在此也提醒大家
崖州大道功能性通车后
为居民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
但道路部分附属设施还在完善中
广大居民及游客通过时
还是应谨慎慢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