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开展2019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字体: 打印
2019-12-12 10:10 古韵崖州

12月11日上午,由崖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崖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崖州区教育局、区卫健委、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崖州区大队协办的崖州区2019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在城东小学举行。1500名师生用时3分30秒撤离至安全地带,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预设在上课期间,地震发生,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指挥学生开始紧急避险。紧急避险结束后,全体师生紧急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警报响起,在撤离指令发出后,1500余名师生迅速按照预定逃生路线疏散,撤离到学校操场避险。疏散结束后,绿舟救援队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崖州大队队员联合进行震后联合搜救,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学生从教学楼紧急撤离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等,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崖州区应急管理局、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崖州区大队、区卫健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及城东小学、崖城小学师生共1600余人参加演练。




▲老师清点人数



▲震后联合搜救演练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突发火情处置演练


▲医护人员对“受伤”的学生进行包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