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冯强主持召开崖州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1-10 18:51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崖州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三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欠薪隐患企业约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崖州区欠薪隐患项目情况。


冯强指出,根治欠薪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制定,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顺应了社会各界对根治欠薪的期盼和呼吁,是依法治欠的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区政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出狠招、出实招,推动根治欠薪取得扎实成效。

冯强要求,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是企业主体必须切实提高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加强内部管理,掌握用工情况,确保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钱回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各职能部门必须依法开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分包、层层转包、挂靠承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逐步完善欠薪案件公布、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

冯强强调,农民工背井离乡、起早贪黑,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农民工的务工收入是赡养老人、抚养小孩、支撑家庭的重要经济来源,他们辛勤地挥洒汗水,无非是为了赚得一份辛苦钱,让整个家庭的生活更加幸福。正如李克强总理强调,“欠债还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决不能让辛苦了一年的广大农民工空手回家过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副区长郭玄伟,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海水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崖州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崖州劳动监察大队、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三亚市崖州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新大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总公司、江西临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