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严密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字体: 打印
2020-10-13 19:51 古韵崖州

10月13日上午,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带队前往三公里村、赤草村、牛腊水库检查防汛防风工作,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水库蓄水防汛、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左一)到三公里村检查防汛防风工作

林海一行来到三公里村,认真听取了三公里村波升桥隐患治理情况汇报,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波升桥等安全隐患点治理工程项目。林海要求,村委会要加大安全巡逻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在低洼易涝点、漫水桥(涵、路)等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确保村民通行安全。


▲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右三)到赤草村检查防汛防风工作

在赤草村,林海强调,赤草村要充分吸取近期由于强降雨导致部分村民被困的深刻教训,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务必于今日下午将赤草村立村组等低洼地带村民进行转移安置。


▲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右二)到牛腊水库了解水库防洪调度情况和渔业养殖情况

随后,林海一行来到牛腊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防洪调度情况和渔业养殖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水库值守和水利设施运行检查,预留充足库容纳洪。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和走向,动态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化解隐患,确保崖州区安全度汛。要严格水库渔业监管,强化修护保护意识,建立强有力的水库、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实现河湖功能可持续利用。


▲崖州区农业农村局检查渔船回港情况

据崖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崖州区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相应防御工作,对景区景点、河道水库、在建施工工地、涵洞、户外广告牌、经常积水路段、低洼易涝地等展开排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并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学生安全管理、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崖州区还对全区二十多处文物单位开展险情排查,做好危旧历史建筑防范工作。


据了解,崖州区已及时清理屋顶广告牌,排查加固非屋顶广告牌,防止台风期间发生意外事故伤及行人。在全区24处涵洞、桥梁、漫水路等易涝区域和风险隐患点设置了64套水位标志及警示标志。对各类水利设施和防汛储备物资进行检查补充,确保防汛物资完备充足,并提前在村(社区)居内准备临时疏散点,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疏散村民。各水库管理员实行24小时巡查监测,及时掌握水库运行情况。崖州消防大队已落实人员装备,24小时执勤备战,区人武部组织应急抢险救灾民兵力量120人在辖区待命,区园林环卫所提前成立了一支由165人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保证能够及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