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

【字体: 打印
2020-12-26 11: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

4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展品 “唱响”东西方文化合奏曲


12月25日上午,以“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12月25日上午,以“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来自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的375家文旅企业展出的5万余种文化特色精品,“唱响”东西方文化合奏曲,助力海南自贸港打造文化开放新高地。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长符宣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周廉芬,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巡馆参观。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首场文化博览盛会,2020三亚国际文博会规模相比前四届再次提升,设三大主题展区、九个专题展以及十八个分会场,吸引12国驻华使节带团参展,并将举办国风盛典主题欢迎晚宴、“夜间文博会”系列活动、“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国际高峰论坛、文创设计大赛等活动,展现我国文化精粹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的文化新面貌。

符宣国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三亚国际文博会迎来了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充满创意,为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交流搭建起了连接国际、交融多元文化、开展自由贸易的平台。

包洪文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国际文博会自2015年创设以来,连续五年坚持服务海南文化发展,推动国内外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内容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效益。希望未来继续与兄弟省市、海内外文化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加强交流合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加快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开放创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宜居宜业的民生幸福城市,汇聚强大文化力量,提供精神文化滋养。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凯沙瓦尔扎德在开幕式上对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伊朗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可以追溯至2500年前的丝绸之路,中伊友好源远流长。2021年将迎来中伊建交50周年,伊朗将通过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来纪念中国和伊朗之间的友谊,希望三亚国际文博会能够搭建起海南与伊朗文化经济合作的新起点。

2020三亚国际文博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贸促会指导,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商务局、三亚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办。

(记者吴合庆 实习生邢凌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