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字体: 打印
2021-06-07 16:55 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2021年6月7日,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区政府副区长杨剑出席挂牌仪式,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以及区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杨剑同志主持。

杨鸿钧同志宣读了《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崖州区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明确崖州区扶贫工作办公室重组为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十三五期间,崖州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区建档立卡户540户2370人已于2019年底前全部脱贫退出,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于2016年摘帽出列。全区建档立卡户人均收入从2018年底9782元大幅增长到2020年19278元。抱古等4个建档立卡户相对集中的贫困村经过近几年的巩固提升,实现了“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农村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挂牌仪式上,冯强同志指出:“明确区扶贫办重组为区乡村振兴局,标志着我区‘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由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设立区乡村振兴局,是做好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

冯强同志强调,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牢记职责和使命,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区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共同发力,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引进和培育乡村人才,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冯强和杨鸿钧同志共同为崖州区乡村振兴局揭牌。崖州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揭牌,标志着崖州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