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崖州区举办第二届环卫工人技能竞赛

【字体: 打印
2021-09-19 10:09 古韵崖州

为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强环卫保洁服务质量,提升环卫队伍技能水平,9月18日上午,崖州区举办第二届环卫工人技能大赛。区委书记马育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妍,副区长赵小亮出席。

此次比赛由崖州龙马环卫各片区派出优秀环卫代表参加,比赛内容设有单项三项、团体一项。单项第一项是“大扫比赛”,内容为完成约100平方米路段的清扫,用时最短、大扫质量最优者胜;第二项是“扫把捆绑比赛”,其中用时最短、清扫把扎得最结实、质量最优者胜;第三项是“果皮箱清洗比赛”,参赛者需要完成1个果皮箱清掏、擦拭、套袋等任务,用时最短、清洗质量最高者获胜。团体项目为“应急演练”,要求在长为100米的赛道上操作洗扫车、水车、快速保洁车完成“滴撒漏”路面清理。比赛现场,环卫工人个个动作麻利、技巧娴熟,许多高难度操作诸如道路养护车的精准控水作业、洗扫车的精细化洗扫作业,都能又快又稳地完成。展现了龙马环卫队伍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最后,18名环卫工人获得单项比赛奖,3个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


这场别开生面的环卫技能比赛不仅向我们展示了环卫作业流程,更展现了崖州环卫工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现场的不少环卫工人表示,通过比赛,他们要审视自身差距,更加努力地学习作业规范、掌握实操要领,做一名精益求精的工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崖州”添砖加瓦。


童立艳向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创文巩卫”的关键时期,广大环卫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这场别开生面的环卫技能比赛不仅向我们展示了环卫作业流程,更展现了崖州环卫工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也希望借这次大赛,崖州环卫工作形成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进而巩固“创卫”成果、助推“创文”攻坚、打造干净靓丽的崖州新面貌。


赵小亮指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局之年对环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此次环卫工人技能竞赛为我区丰富环卫活动、增进环卫经验交流创造了新形式,为提高环卫技能、展示环卫形象提供了新舞台。

崖州区自2019年起将主城区和农村统筹实行环卫一体化作业。全区1100多名环卫作业人员几乎都是本地工人,其中有35名是建档立卡脱贫户,经过培训上岗,他们熟练掌握环卫工作技能,具备一技之长,端起环卫“饭碗”,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也增加了家庭收入。据悉,崖州环卫工人享受“六险一金”,工资水平在全省环卫系统靠前。在巩固“创卫”成果、助推“创文”攻坚的关键时期,崖州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文巩卫”工作任务落实,加大环卫保洁力度,补齐城乡环境短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质量,打造干净靓丽的崖州新面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