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2-01-19 16:33 古韵崖州

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7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政协主席孙光庭,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区委常委全妍、孙涛涛、周显同、何大云、刘金红、闻飞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陈隆出席会议。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61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崖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崖州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崖州区2021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

樊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崖州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沿阵地,在三亚“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发展中将起到重要作用。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努力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这次区人大会通过法定程序,要将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发出加快推进崖州高质量发展的“总动员令”。

樊木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目标和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标杆的目标,结合崖州实际,抢抓机遇、共谋发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决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健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培育、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全区重点工作,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完善现有的组织制度、会议制度、议事程序和工作机制,保证人民群众通过法定途径、渠道、方式、程序全过程参与人大工作。要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开展视察、监督等工作,督办好政府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对重大事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樊木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依法行使职权,改进审议意见形成和交办机制,强化跟踪监督,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人大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推动人大机关焕发生机、充满活力。要加强廉洁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争做崖州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