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崖州发出动员令!

【字体: 打印
2022-07-15 09:03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7月14日上午,2022年三亚市崖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食品安全考核情况,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童立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立艳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路径,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童立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在重点任务督促指导、统筹衔接、材料报送方面提升促进;要重点整治农兽药残留超标、违规使用禁停用药物等问题,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工作,畅通风险预警会商机制;要突出“严”的基调,深挖案件线索,强化行刑衔接,处罚到人,定期公布典型案例,展示查办成效;要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食品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只有使食品安全理念深入千家万户,促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食品安全监管才能事半功倍;要创新工作方法,运用信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智慧监管等手段,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副区长林鹏、李凯、邓聪、郑俐、郭玄伟、杨剑,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食安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