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崖州湾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字体: 打印
2020-08-08 10:10 三亚日报、海南日报客户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8月7日上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省级高新区揭牌仪式暨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启动大会在崖州湾科技城举行。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副市长花兴出席,并分别为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揭牌,为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授牌。


▲8月7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省级高新区揭牌仪式暨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启动大会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举行。(崖州湾科技城供图)

国章成代表省科技厅对崖州湾科技城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表示热烈祝贺,对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三亚的创建工作,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国家科技创新平台、设立科技计划联合专项、国际科技合作、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继续加大对三亚的支持力度,推动三亚高水平完成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争取早日进入国家创新城市行列。

包洪文在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创建创新型城市目标,结合自贸港建设和三亚实际,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三亚特色的创新型城市建设之路。

创新型城市是指主要依靠科技、知识、人力、文化、体制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对其它区域具有高端辐射与引领作用。据了解,三亚将围绕深海、南繁等重点领域,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集聚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企业、支持建设创新载体、激励创新人才机制、完善创新服务制度、加大创新投入、强化社会民生创新、营造创新生态等十个方面,下大力气抓好科技创新工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包括东北石油大学、海南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非洲科学院贾银锁院士工作站、广州赛保等高校、院士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公开签约。与此同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还与海南省科技厅签署《协同推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合作协议》,助力崖州湾科技城形成创新要素聚集。

据悉,今年6月,省政府批复同意推动崖州湾科技城创建省级高新区。按照批复要求,崖州湾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按照绿色发展、产业集聚、集约高效、开放融合的要求,根据开发区整体布局,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注重协调发展,突出产业特色,着力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影响力强的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