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周红波赴崖州湾科技城调研时强调:坚持制度集成创新 集聚优质资源要素 打造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的示范区

【字体: 打印
2021-01-13 12:29 三亚传媒融媒体

周红波赴崖州湾科技城调研时强调

坚持制度集成创新 集聚优质资源要素 打造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的示范区

1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赴崖州湾科技城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聚集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全力推动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等重点项目落地,打造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的示范区。


在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周红波观看了科技城规划宣传片,听取科技城的发展历程、建设规划及入驻企业等情况汇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招商局集团、中化集团成立合资平台公司,共同开展科技城的土地开发、招商运营、项目准入与机制保障工作,周红波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落地,形成产业特色与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

周红波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超前谋划、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园区水系、桥梁、绿道等生态景观工程建设。要牢固树立需求导向,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为我所用”思路,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产业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项目集聚落地。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加快盘活存量土地,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要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科学有序安排计划目标,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崖州湾科技城重点打造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科教城、南山港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在位于南繁科技城的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科研楼项目现场,周红波听取了南繁科技城基本情况及在建项目情况等汇报,指出要立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平台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落地。要分工协作齐头并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周红波一行还前往海南大学生物医院和健康中心项目、隆平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领导周燕华、尚林参加调研。

(记者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