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崖州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1-02-05 09:03 古韵崖州


2月4日上午,崖州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崖州区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林海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全区各族人民齐心奋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崖州区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林海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127人,实到代表111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林海、陈玮、杨鸿钧、孙涛涛、王宝民、周显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冯强、黄赋荣、彭建军、全妍、贾鹏、何大云、陆卫平、容显武、陈汉华、孙光、张少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玮主持。

会议选举唐心润、欧阳震、陈德庄为崖州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证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崖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崖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崖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崖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崖州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崖州区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林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崖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贯彻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为崖州“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先行示范区作出区人大应有的贡献。

林海强调,区人大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想问题、聚合力、谋良策,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合力合拍、同频共振,并充分发挥代表机关和服务机关作用,凝聚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汇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推动解决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林海要求,区人大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积极参加专题调研、走访视察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意愿,更好地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向人民负责。

不是崖州区二届人大代表的驻区的市七届人大代表,区领导,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区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