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2-01-19 16:46 古韵崖州

三亚市崖州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7日上午,崖州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区政协主席孙光庭,区政协副主席朱肖蔓,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扶民,区政协秘书长李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孙光庭主持。

崖州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26人,实到10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樊木在闭幕大会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崖州区实现转型发展、争当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第一届政协委员会和全体委员,充分认识崖州的机遇与挑战,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在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就做好政协工作,樊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把理论武装同政协活动、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结合起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二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目标和区委全会确定的党建引领、区城融合、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事业等大事要事,充分调查研究,切实深入一线,积极献言献策,主动参与实干,为推动崖州转型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加强协商民主,汇聚强大合力。细化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举措,探索基层政协协商民主新形式;健全知情明政制度,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用好会议监督、特邀监督、民主评议等多维监督方式,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四要聚焦人民向往,维护民生民利。健全委员联系群众、委员公开接待日等制度,发挥好“建言新崖州”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作用。坚持开展面对面“民主恳谈”,关注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推动每个事项落地落实见效。同时,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制度执行年”等活动,为群众致富奔康出实招、办好事。

樊木表示,政协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将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联系,主动参与协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实效,切实把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更好业绩。

孙光庭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这次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区第三次党代会及区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议政,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崖州高质量发展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助推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上下同心巩固团结奋斗良好局面的大会。他表示,2022年要始终把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正确履职方向;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摆在突出位置,助力崖州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高履职实效,以优异成绩推动崖州政协开篇起步。

不是本届区政协委员的驻崖州区市政协委员,部分没有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区委统战部科级干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崖州分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