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三届崖州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7-15 09:10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7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童立艳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三届崖州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及全省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启动会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若干措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海南省2022年营商环境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任务》及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童立艳指出,要充分认识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的重要性,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把握,以更大的热情、超常规的手段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常态化工作,积极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求。

童立艳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建立和完善立信机制,提高政策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要进一步清理失信行为,实现诚信治理修复,对市场主体提出的政策不兑现事项进行梳理,经清理并确认后建立台账,制定落实政策兑现方案;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规范政企合作交往,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政府守信践诺能力,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定期对有关部门政务诚信开展监督检查。

童立艳强调,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追责问责;要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和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副区长林鹏、李凯、邓聪、郑俐、郭玄伟、杨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局长周少球,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