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0-03-16 15:13 崖州区人民政府

各有关防火责任单位、各村()委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区森林防火高火险期(3月1日-5月1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区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思想认识。各有关防火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管理负责制。各有关防火责任单位、各村(社区)委会要对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火、科学扑火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特别是进入林区游客、居住林区中的偏远村庄、零散住户等重点部位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开展《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宣传,普及森林火灾扑救及自救避险等知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强化火源管理,减少火灾隐患。各有关防火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要针对当前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的特点,结合各自实际、采取相应的措施,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要在进山路口、成片生态林区和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尤其是加大对公益林区、高速公路两侧及其他重点火险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对燃放鞭炮实施集中统一管理,坚决追究野外违规用火的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从源头上管好火源。

三、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高火险期期间,各有关防火责任单位、各村(居)委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备足配齐各种扑火机具发生火情,要立即组织扑救并区政府以及应急管理局(电话:88823037)、区林业局(电话:88840441)报告,对瞒报、迟报火情而导致火灾蔓延并造成损失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做到“周密组织、科学指挥、以人为本”的处置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