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电动自行车头盔摩托车乘员头盔运动头盔购买提示

【字体: 打印
2021-06-28 16:01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

电动自行车头盔摩托车乘员头盔

运动头盔购买提示

 

电动自行车头盔、摩托车乘员头盔、运动头盔由壳体、缓冲层、舒适衬垫、佩戴装置、护目镜(运动头盔无)等组成。选购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检查头盔产品标签。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无合格证、无使用说明书、无 CCC认证标志(仅限摩托车乘员头盔)的头盔,建议不选购。

二、检查壳体。壳体表面应坚固、平滑、圆钝,内外表面无不合理明显突出物,否则建议不选购。

三、检查缓冲层。头盔应有缓冲层,且厚度均匀并覆盖紧贴壳体,否则建议不选购。

四、检查舒适衬垫。试戴头盔,舒适衬垫应感觉舒适,且无异味,否则建议不选购。

五、检查佩戴装置。佩戴装置应既牢固又便于解开,摩托车头盔系带宽度应不小于 20mm,运动头盔系带宽度应不小于 15mm,电动自行车头盔建议系带宽度不小于 20mm,否则建议不选购。

六、建议选购近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抽查合格的头盔品牌产品。购买者可登录市场监管总局及各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网站,搜索其公布的头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生产企业名单和头盔品牌。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

2021年6月2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