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21-12-21 10:28 古韵崖州


1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应到委员126名,实到委员120名,超过全体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孙光庭,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伍扶民、朱肖蔓,区政协秘书长候选人李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全妍、孙涛涛、周显同、何大云、刘金红、闻飞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陈隆,区政府副区长李凯、邓聪、郑俐、王道云、孙继在主席台上就坐。

市换届风气第二巡回督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黄又生到场督导。

孙光庭向大会作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区政协联络组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市政协的具体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联络组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和带领全体委员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在理论学习、自身建设、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等方面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为崖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政协工作向基层一线拓展和区政协的筹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推动崖州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报告就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未来五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即将成立的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肩负着开篇布局、打好基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崖州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沿阵地,第一届区政协需要深刻认识,砥砺奋进,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发挥精准履职的政协指挥;三是要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凝聚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尽责基础,为把崖州建设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区委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人列席大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