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1-12-21 10:33 古韵崖州

12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勠力同心、扬帆起航,奋力开创崖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崖州建设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新当选的一届区政协主席孙光庭,区政协副主席伍扶民、朱肖蔓,区政协秘书长李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区委常委全妍、孙涛涛、周显同、何大云、刘金红、闻飞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陈隆,区政府副区长李凯、邓聪、郑俐、郭玄伟、杨剑、王道云、孙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换届风气第二巡回督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黄又生到场督导。

大会应出席委员126人,实到12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朱肖蔓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先后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樊木在闭幕大会上代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樊木指出,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努力把崖州建设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开创崖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第一届政协委员会和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在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创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樊木强调,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二要紧扣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繁荣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推动城区深入融合发展,更好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任务,承接崖州湾科技城溢出成果。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聚焦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三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嘱托,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民生保障上,更加注重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更加注重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塑造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利用基层协商民主等平台,真正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

孙光庭表示,今年是崖州区政协开局起步之年,一届一次会议开启了区政协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第一届区政协班子和全体委员一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为崖州政协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在崖州高质量发展建设中书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就做好第一届区政协工作,孙光庭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履职全过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区委领导,紧紧依靠区人大、区政府的支持,确保政协工作与区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

二要把谋良策、助发展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把促进崖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紧扣中心工作,聚焦城区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提升、全面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畅通民生渠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三要把重民生、促和谐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时刻心系人民,密切联系人民,全力服务人民。围绕区之要、民之急、党政之需,切实发挥专门委员会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主要依托和基础性地位作用,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认真倾听民声、积极反映民意、热心排解民忧,发出委员的“好声音”,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协助区委、区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四要把大团结、大联合贯穿履职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更好地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丰富协商形式;广泛吸收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政协合作共事、参与政事,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五要把严自律、求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广大委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协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履职水平”;珍惜政治荣誉,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不是本届区政协委员的住我区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没有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没有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市驻区各单位、军警部队正营级以上独立单位、高等院校、大型国企相关负责人;各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不是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区委统战部科级干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崖州分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