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三亚市崖州区区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2-01-13 11:10 崖州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崖州区区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管理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建立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琼发〔2018〕19号)有关规定。经我区认真梳理,现将我区区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管理基本情况

截止2019年9月,区属事业单位纳入财政资产系统管理的资产总额10916.09万元,负债总额0元,按资产构成分:我区属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账面数原值10916.0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9868.86万元占固定资产的90.4%,通用设备832.4万元占7.62%,专用设备109万元占0.99%,文物和陈列品0.98万元占0.01%,;图书档案63.19万元占0.6%;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41.66万元占0.38%。

二、管理措施

(一)在资产配置上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程》(三府办〔2013〕318号)等有关规定,根据单位人员级别和内设机构数量,结合单位资产存量,实施了资产配置价格和数量的双重控制,解决了因资产配置无标准而导致的资产过度配置问题。

(二)在资产管理方面对资产配置、使用与处置实行网上商城采购、固定资产系统审批审核管理,确保了资产购置及时入账、资产处置及时销账。对固定资产严格实行责任制,将每件物品落实到各单位具体使用人名下,由该资产管理人使用的同时负责管理好,防治资产的损坏和遗失。

(三)资产处置上依据市财政部门的批准文件,按程序办理资产处置的相关事宜。属于资产无偿调出的,办理资产交接手续和产权变动手续;属于资产报损的,办理相关的资产注销手续。属于资产报废的,办理资产报废回收手续。

三、下一步工作

(一)我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机制,重点做好实施全面资产清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二)区财政局加大对资产的监管力度,对纳入资产管理范围的物品实施全面、彻底的资产清查,摸清资产家底,在此上建立台账,完整反映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存量和增量动态,以佳威朗资产使用效率和监督管理

(三)定期举办财会人员业务培训班,对全区财会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特别是加强对资产信息系统的操作培训,以提高财会人员的操作水平和业务素质。

(四)结合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现有资产管理制度不断修订完善,建立资产监管长效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