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三亚国际化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字体: 打印
2018-04-17 10:33 三亚日报

三亚国际化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繁忙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袁永东摄

 

■编者按

“十大行动”“十大工程”(合称“双十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出台实施以来,每一个行动、每一项工程进展如何,遇到什么难题,如何破解?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三亚日报特开设“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力推进‘双十行动’”栏目,组织多路记者对接相关部门,深入项目现场采访,全面展现项目的进展情况,为推进“双十行动”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助力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今日推出第一篇《三亚国际化服务能力逐步提升》,聚焦“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行动”,敬请关注。

 

旅游是三亚的支柱性产业,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水平直接引领并影响着三亚的城市国际化水平。为了推动三亚旅游国际化发展,三亚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在市场营销、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环境营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推动国际化旅游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4月8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在市场营销方面,三亚坚持“航线开到哪里,促销就做到哪里”。去年,三亚共开展了16场“走出去”、20场“请进来”促销活动,“走出去”的足迹覆盖德国、俄罗斯、英国、瑞士、泰国、瑞典等多个国家,通过参加旅游交易展会、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开展城市推广活动等多种方面,宣传三亚的城市形象。“请进来”方面,组织邀请了俄罗斯、英国、葡萄牙、日本、奥地利、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旅行商来三亚开展考察活动。

 

“截至目前,三亚已开通23条国际和地区航线,覆盖三亚主要境外客源市场,包括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泰国等。‘4小时、8小时、12小时’航程国际市场圈渐趋成形。”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介绍,今年,在提升国际通达性和航空保障能力基础上,三亚将持续加密国际航线航班,力争新开通更多北欧、美洲、日韩、港澳台等航线;加快推进三亚新机场建设,提高凤凰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保障能力,推动航空领域精细化管理、凤凰国际机场航班容量扩容和第五航权开放政策落实。

 

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透露,2018年三亚计划开展“走出去”推广12场,目前已完成“走出去”推广2场。同时加强同长隆、华侨城等大集团,及中交、港中旅等本地旅行社合作,加快推进崖州海洋科技馆、梦幻不夜城等旅游项目建设。其中亚特兰蒂斯度假中心于今年正式开业迎宾,作为三亚旅游3.0版的标杆,这将是三亚首个海洋主题的一站式度假目的地,届时游客将感受到汇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等旅游新业态于一体的度假胜地。

 

为提高从业人员的国际化服务能力,三亚市旅游委还发起了三亚市旅游行业全民学外语活动,明确将外语培训作为旅游标准化企业考核内容之一,将通过开展外语培训、英语角活动、“英语达人”选拔等一系列活动,拓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国际视野,提升外语水平,营造国际化语言氛围。

 

“我们不仅要加大国际化旅游环境建设力度,还要加快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在现有《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三亚一日游服务规范》等6项特色地方标准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海鲜加工、热带水果、医疗健康、旅游诚信等领域25项旅游服务地方标准,推进全域旅游标识标牌的国际化改造。”樊木介绍。

 

据悉,今年,三亚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赋予海南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开展国际招商,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吸引更多企业到三亚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独立核算分支机构;创新投融资机制,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产业、民生等领域;拓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功能,推动通关一体化,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中医药贸易创新等,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扩大进出口贸易总量;大力支持鸿洲游艇保税仓扩大场地及经营范围,争取国家支持建设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

 

(三亚日报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