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三亚掀起学习宣传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热潮

【字体: 打印
2018-07-06 10:31

三亚掀起学习宣传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热潮

汲取奋进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

“努力办好自贸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7月4日傍晚,在丰兴隆桥头,一位小朋友拉着奶奶的手,指着悬挂在桥上的宣传横幅,一个字一个字地念。

从宣传横幅上的醒目标语,到市属媒体开辟的专栏,再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自4月13日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三亚高度重视,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热潮。

户外宣传催人奋进

连日来,三亚日报记者驱车途经新风街、三亚湾路、迎宾路、河西路等路段,看见这些路段的交通遮阳棚、护栏等显眼位置都悬挂了写有“努力办好自贸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公益宣传横幅,红底白字,十分醒目。

随着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三亚随处可见相关宣传标语,氛围渐浓。

“这个宣传广告挂出来好久了吧,确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要人人参与,它是大家共同的事。”经常在丰兴隆生态公园健身锻炼的居民唐海霞认为,市民提高个人素质,养成良好习惯,也是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种方式。

一头写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另一头写着“努力办好自贸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市民麦时兴说,三亚湾路悬挂的这些宣传标语,“鼓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追求美好的生活。”

媒体推出系列专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要求,当前要全力推动“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眼下,这些题材已成为市属媒体的“主角”,既有“重磅炸弹”式的大策划,又有“润物无声”的日常宣传。三亚日报在重要版面开设了“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进行时”“创文巩卫建设美丽三亚”“脱贫攻坚三亚行动”等专栏,一篇篇对全市重点工作动态的关注、记录和思考的文章让人过目不忘。三亚广播电视台围绕“创文进行时”“精准扶贫在路上”“社会文明大行动”等专题组织了系列宣传报道活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在新媒体宣传方面,市属媒体利用其网站及微博、微信、手机App“掌上三亚”等,及时转载转发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稿件、节目,精心组织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的正面宣传,集纳推出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干部培训空前密集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面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少干部都有本领不足的问题。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对不懂的东西,唯一的办法就是学习。对海南来说,目前处在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实干本领。

新任市管干部进修班,市领导干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专题培训班,“争当合格党支部书记”之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4月13日至今,市委组织部共组织开展了10期培训班,对全市领导干部、各行各业党员进行培训。虽然这些培训班的课程存在一定的差别,但核心的内容都是一致的,即“什么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如何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浅析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教学,是“争当合格党支部书记”之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的第一堂课。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纳等学员听完课后,对自由贸易试验区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们都认为,只有多“充电”,勤学习,多培训,才能合理运用改革、发展相关理论予以实践。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当前,全市干部正依靠学习,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责任担当。

记者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