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10-10 08:27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导意见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三亚贡献

阿东出席黄少文容丽萍列席并参加分组讨论

 

4月15日晚、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4月1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导意见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三亚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以及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与会人员分为9个小组开展分组讨论,逐一发言,对号入座,把自己和本职工作摆进去,深入研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出台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极大魄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要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生动缩影”的海南成就、“五个充分证明”的基本经验、党中央赋予经济特区新的战略定位、我省“三区一中心”新的战略定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八个深刻昭示”和“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决定要求在三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导意见精神,是全市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工作重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抓好专题学习和党员干部轮训,组织基层宣讲,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凝聚新时代三亚人的精气神,引导他们理解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推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推进海南、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很关键的一条,就是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要跟进,能力要提高,工作要谋实,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基础。组织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执政能力、干事创业的本领。同时,要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培养和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要在“百日大研讨大行动”形成“双十行动”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完善工作思路,找到新坐标,找准突破口,做到谋定而后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双十行动”等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对涉及全省各地改革开放事项,三亚要积极参与,主动谋划提出意见向省里反映;对已经明确在三亚的事项,不等待观望,要积极作为,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对需要在全省各地进行比选定点的事项,要重点调研,提出方案,积极主动向省里汇报沟通、争取支持。要增强机遇意识,极力抓住机遇,把事情做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改革办要抓紧提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各市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积极主动作为,按职责职能分工立即行动,早作谋划,把事谋实,极力争取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落地三亚。

 

会议还要求抓好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严厉查处打击炒房、炒作、炒地和虚假宣传行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盯得紧之又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强力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同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夯实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基础。

(三亚日报陈吉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