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307-9/2014-18854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5-01-2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5-02-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5-02-26 09:10:55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2015年崖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崖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5个部分。年报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20151231。年报电子版通过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崖州区人民政府三楼;联系电话:0898-88834305;电子邮箱:yachengzzf@163.com)。

一、概述

2015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开展,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

 

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15年底,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完善组织机构体系

为加强对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全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办公室是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纪委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行政监察。同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采取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努力将政府网站打造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结合我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成立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清理规范并公开了政府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5年我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内容涵盖规范性文件、各项经费支出、扶贫、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各科室()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区政府门户网站,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三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三是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1个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发生1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并已处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2.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各科室()工作人员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对本区生成的政府信息未进行科学分类,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没有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改进措施。

1.加强监督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2.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201512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