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307-9/2014-18852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6-01-22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6-02-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6-02-26 09:02:58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2016年崖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崖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年报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20161231。年报电子版通过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崖州区人民政府三楼;联系电话:0898-88834305;电子邮箱:yachengzzf@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开展,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勤

 

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

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16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区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别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为信息公开办公室,分别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健全制度,规范行为。

结合我区实际,制订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做好宣传,突出实效。

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组织集中学习《条例》;不断提高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6年我区主动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主要工作8条,医疗卫生1条,扶贫1条,安全生产3条,办事指南33条,房屋拆迁1条。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各科室()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区政府门户网站,并将公开材料交至市图书馆、市档案局、市政服务中心进行存档,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1个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6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区目前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制度。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区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及时进行指导。制定一套适应我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
、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等问题。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201612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