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307-9/2019-0006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崖州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9-02-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2-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2-11 10:39:55

崖州区人民政府

2018年崖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公开透明作为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三亚市人民政府督查议案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方案等方面就我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51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3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1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5次。内容涵盖政府公告、扶贫工作、环境保护、财政预决算、社会保障、人事信息、促进就业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有:一是政府网站公开。各部门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业人员上传区政府门户网站,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三是通过新闻和报刊等其他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我区重点领域信息累计公开18条。其中,财政信息14,民生建设领域信息4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色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区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案

(一)存在的问题

1.少数部门对《条例》学习不够、理解不深,重视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较为缓慢,应公开内容不及时公开。

2.个别部门工作人员对哪些信息主动公开、哪些可依申请公开、哪些依法不能公开把握不准,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

3.信息公开任务繁重,缺乏信息公开的专业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不高,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的方案

1.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中国-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三亚市崖州区门户网站、三亚市崖州区政务信息网、政务微信等平台,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努力提高政府行政能效和公信力,为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2.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专业化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并组织各部门信息公开人员学习《条例》内容,准确了解需要公开的信息内容,及时公开各部门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及人民群众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