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三亚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字体: 打印
2019-04-12 11:01 三亚日报

三亚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

完善考评机制 鞭策干部担当作为

日前,三亚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掀起新一轮担当作为的热潮。

《措施》从八个方面分别提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24条具体措施。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三亚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三亚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汇聚强大合力。

《措施》提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充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内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措施》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改进知事识人方式方法,注重在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精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同时,还明确完善考评机制,激励鞭策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求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改进考核评价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措施》明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提供保障,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澄清保护干部机制,建立改革风险防控和备案制度。

《措施》还提出要提升本领强作为。其中包括: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完善“市、区、村(社区)”三级培训体系,重点围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三亚国际化水平等开设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严格落实干部培训预报备案和学时管理制度,确保市管干部每年人均脱产培训不低于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干部不低于90学时;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坚持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重点项目中培养和锻炼干部,加大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选派力度,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促进干部全面发展。

该措施还强调,要注重关心关爱,提升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从严管理监督,倒逼干部主动作为、廉洁奉公以及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等。

(记者张慧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