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三亚出台7项措施支持建设项目复工

【字体: 打印
2020-02-12 21:11 三亚发布

关于在疫情期间支持建设项目安全

有序复工的措施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市项目投资领域带来的下滑影响,稳定有序恢复我市项目复工,坚持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鼓励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尽早复工,特制定本措施。

一、支持一线建筑工人返工。

1.项目业主单位组织省外一线建筑工人一季度返回复工,市财政按建筑工人返回复工的时间、人数给予项目业主单位相应的补贴支持。项目工人人数多且出发地集中的,可给予协助包机或包车返回三亚。

2.鼓励项目业主单位积极招募本省籍用工,市财政按招募建筑工人人数给予项目业主单位补贴支持。

二、优先保障复工用工安全。各项目建筑工人抵三亚后由项目所在区政府(含育才生态区)组织安排隔离场所,集中返回的工人可提供接站服务。

三、优先提供项目施工现场防疫物资和施工物料。项目复工后采取封闭式管理,区分管理先后复工的施工工人。优先给予保障工地所需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以及施工建筑材料供应。

四、支持混凝土搅拌站等企业复工。混凝土搅拌站等企业工人复工补贴参照上述政策执行。

五、成立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阿东任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任常务副组长,各副市长任副组长,各区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为成员单位。服务保障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疫情期间项目复工服务保障的统筹工作。

六、建立应急通讯录。建立服务保障工作应急通讯录,责任单位确定1名分管领导及1名联系人,负责做好本单位的协调保障工作。项目业主单位遇到困难问题,可直接向涉及问题的部门(单位)反映,受理问题部门(单位)须第一时间解决或上报解决。

七、制定落实方案。各责任单位据此制定具体落实细则,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