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三亚市崖州区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解读

【字体: 打印
2021-09-10 11:45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

督办机制(试行)解读

一、督办机制起草的背景是什么?

《三亚市崖州区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起草依据是2020年9月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通知。旨在层层传导推进项目的压力和责任,加强项目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针对崖州区项目推进存在的诸多问题,更严格的落后项目业主责任制和代管责任制,拟通过该机制的实施,推动崖州区建设项目加快进度,实现提前开工或提前完工,早日实现崖州区生态环境优,城市空间品质佳,公共服务齐全和交通出行便利。

二、亮牌规则适用哪些项目?

(一)《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2021年重点项目“六个一”责任分解表》及三亚市崖州区2021年“六个一”责任分解表所列的崖州区属地项目。

(二)年度计划外新增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

三、亮牌规则是什么?

(一)竣工、续建及新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亮牌规则。

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月底投资完成数超过或等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的,亮绿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内的(含50%),亮黄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上的,亮红牌。

(二)新建项目前期关键节点亮牌规则。

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形成新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一张表,按照立项审批、可研审批、初设审批、预算审批、施工招标、统计入库等关键节点,根据时间节点,按期或超期完成的亮绿牌;滞后一个节点的亮黄牌;连续两期滞后一个节点或滞后两个及以上节点的亮红牌。

四、竣工、续建及新建项目如何计算序时进度?

竣工、续建项目的序时进度从2021年1月份开始计算,新开工项目的序时进度从计划开工月份开始计算。

五、约谈分哪些级别?

(一)第三级约谈,即由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区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进行约谈。分别适用于:1.被亮黄牌的政府投资项目;2.被亮黄牌的社会投资项目。

(二)第二级约谈,即由分管副区长进行约谈。适用于:1.连续两次被亮黄牌的或首次被亮红牌的政府投资项目;2.被连续两次被亮黄牌的社会投资项目。3.被首次亮红牌社会投资项目。

(三)第一级约谈,即由区长进行约谈。适用于:1.连续两次被亮红牌的政府投资项目;2.连续两次被亮红牌的社会投资项目。

六、是否有约谈约束机制?

项目因亮牌被约谈的,为保障约谈效果,再被约谈时由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填写项目约谈备忘表,由约谈三方签字确认后约谈备忘表报三亚市崖州区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时由约谈领导确认是否将约谈备忘表同时抄送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办及区政府党组,作为项目后续督办、督查依据,并可作为单位绩效考核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