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报道

严朝君:不等不靠 谋定后动 善抓落实 奋力走在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前列

【字体: 打印
2018-06-03 10:32 三亚日报

委七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不等不靠 谋定后动 善抓落实

奋力走在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前列

严朝君讲话 阿东出席

 


6月2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孙清摄

 

6月2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严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走在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前列,为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三亚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涂永革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1人,实到36人;应到候补委员11人,实到9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行动计划》和《三亚市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5年)》。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是我市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工作重点,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

 

全会结合我市实际,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细化实化为206项任务清单。全会强调,要在全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行动;要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周边区域的务实合作,探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责任担当;要高起点谋划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多规合一”、农垦、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财税金融体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行政区划调整和党政机构改革等,下大气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以大旅游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五网”基础设施体系,推动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拓展旅游消费发展空间、培育壮大旅游消费新业态、提升旅游消费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要加强南海维权和开发服务保障能力建设,高起点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发展海洋科技,提升海洋资源开发能力;要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工程,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市;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当好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三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全会要求,要不等不靠,谋定后动,以积极进取赢得先机和未来。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抓紧启动新一轮三亚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以全球眼光、世界水准的规划设计引领自贸区(港)建设,确保三亚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扛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坚持高水平谋划推进,对省委已明确三亚牵头或参与的事项要抓紧谋划、落实;坚持极力争取精神,对三亚比较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示范效应大的领域,主动深入调研,提出合理化意见,在全省一盘棋的格局下积极争取承担更大责任,在新领域有新作为、创造新经验;坚持统筹兼顾抓落实,在谋划推进海南自贸区(港)任务的同时,抓好“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加快推进棚改旧改和安置区、保障房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十镇百村”建设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权作用,探索建立与行政体制改革相适应的司法体制,切实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改革的作用。完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改革督察,确保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成员;各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和市属事业单位、市属重点企业、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三亚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三亚警备区和驻市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