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 (转发)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亚市财政局
    关于明确三亚市自主就业及灵活就业退役
    士兵相关补助标准的通知
  • 索 引 号: MB155283-5/2022-0003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2022-01-0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0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转发)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亚市财政局
关于明确三亚市自主就业及灵活就业退役
士兵相关补助标准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2-01-06 20:22:04

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亚市财政局

关于明确三亚市自主就业及灵活就业退役

士兵相关补助标准的通知

 

 

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育才生态区民政局、各区财政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根据我市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要求,我市原有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文件《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意见》(三府〔2013213号)已废止。目前,国家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正处于改革期,为继续做好我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保持政策的相对连续性,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对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改革期间我市自主就业及灵活就业退役士兵相关补助标准明确如下

一、补助对象

1、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对象为:202131日以后退出现役,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且不属于逐月领取退役金、退休、供养等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但在部队退役时自愿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

2、灵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就业补助对象为202131日以后退出现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在部队退役时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但回到地方后又放弃安排工作待遇,经本人申请确认后的退役士兵。

二、补助标准

1、对202131日以后退出现役,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且不属于逐月领取退役金、退休、供养等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但在部队退役时自愿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除部队给予每人每服役14500元的一次性退役金外,我市按照省政府规定的每人每服役1年不低于5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现阶段的标准为每人每服役15500元。

2、对202131日以后退出现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在部队退役时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但回到地方后又放弃安排工作待遇的退役士兵,经本人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确认后,允许灵活就业,按其每服役116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就业补助金。选择灵活就业的退役士兵,必须在当年我市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公开选岗前,完成个人申请。

3、服役年限不满6个月的按照半年计算,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按照1年计算。补助标准随我市今后经济发展情况逐步提高,并保持不低于全省统一调整标准,所需经费由市财政列入预算安排,确保经费足额发放。

三、资金保障

我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所需资金,由省和市两级财政共同负担,即省级财政负担30%,市级财政负担70%;我市灵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就业补助金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负担。市级财政部门要将补助资金足额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证,并将省级下达和本级预算安排的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按时足额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由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育才生态区人员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于每年度的81日前发放给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发放原则上与年度安排工作同步完成,因资金预算等原因确须延至下一年度发放的,应当向退役士兵说明情况,并于下一年度12月底前付清。

         请各单位认真执行以上标准和规定,切实保障广大退役士兵的权益。

 

 

       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亚市财政局          

                                                                                                                                                                                                                                                   202112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