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崖州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MB153743-2/2022-0008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崖州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2-05-12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5-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崖州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12 12:01:00

崖州区应急管理局

 

崖防办20228

三亚市崖州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2年度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的通知

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切实做好2022年度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落实防汛防风防旱责任。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南滨居要按照《三亚市崖州区防台风应急预案》中的相关工作职责和部门职责落实三防责任。

    (二)加快修订三防应急预案。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的三防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组织编制或修订本单位的三防专项应急预案,确保预案体系科学合理可操作。

    (三)加紧排查三防风险隐患。各主管部门要根据本行业职责,制定符合本行业的汛前核查检查方案,重点检查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是否全面、隐患台账是否真实、整治措施是否有效、隐患是否排除、备汛工作是否到位,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各村(社区、居)要对三防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理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并向区三防指挥部报送,争取在汛前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保证安全度汛。

    (四)提升三防工作保障能力。各村(社区、居)要明确固定的三防值班场所及值班电话,配备防汛专用电台等设备的成员单位、村(社区、居)要加强检查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发挥作用。

    (五)推进应急抢险力量建设。各成员单位、(社区、居)要推进本单位内的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并上报区三防指挥部。

    (六)加强三防相关物资储备和管理。各成员单位要摸清本辖区或行业现有三防相关物资底数,结合实际,及时补充更新防汛抢险物料、设备等物资。

    二、检查方式

防汛防风准备工作采用各成员单位、自查排查的方式进行,

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汛前准备和风水旱灾害风险隐患自查排查工作,创新检查方式,务求实效。要将检查结果进行造册登记,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同时要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准备工作。

    三、信息报送

    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撰写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报告(报告包含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计划)。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报告要求简洁,多用数据说明,并于5月16日(周一)下班前通过OA报送至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三亚市崖州区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