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 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工作的紧急通知
  • 索 引 号: 32404607-2/2022-004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2-09-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9-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工作的紧急通知

更新时间: 2022-09-27 09:51:35

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项目建设、代建、监理、施工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工作的紧急通知》(三住建〔2022〕948号)、《三亚市崖州区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以及区三防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9月26日18时30分启动防汛防风Ⅲ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我区建筑领域防汛防风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防御要求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各建筑工地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动态,大雨或起风时停止一切高空和室外作业。

二、加强工地基坑、脚手架、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排查所有在建项目基坑(高边坡、边坡或护壁)、脚手架、大型机械设备、临时设施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消除以及实时动态监控手段和措施。

三、加强高处作业及临时用电安全管理。排查高处作业以及施工现场用电情况,遇暴雨、强风天气时,一律禁止进行攀登悬空露天作业,确保人员安全,及时切断动力电,同时确保照明用电。风雨过后要对所有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全面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四、加强工地临时设施安全管理。排查建筑工地临时工棚、材料仓库、围挡等临时设施,防止坍塌事故发生;对建筑工地出现堵水或内涝的,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对临时设施位于地质条件复杂或可能造成地质灾害地段的,要及时撤离人员,防止伤亡事故发生。

五、强化工地台风防范期间管理。各工地要实行24小时防汛防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传达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指令,及时收集上报防汛防风工作情况。汛情未解除、台风影响未结束前,值班人员不得擅自撤离。强降雨过后必须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确保持续强降雨后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我局将对各项目的防汛防风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对不按要求及指令落实防范措施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进行顶格处理。

特此通知。

                    三亚市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