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创新司法举措 将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字体: 打印
2023-12-28 08:30 海南日报

  近日,三亚崖州区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此举也是该区探索构建人民调解多元化、加强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工作机制的具体举措。



  据悉,除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外,为及时解决好群众各种合理诉求,更好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崖州区不断强化府院联动,推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挂牌成立崖州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从源头上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三亚市崖州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崖州区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行政争议,加强诉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提起适宜化解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可申请由行政争议调处中心进行先行化解或诉前化解,借助专业调处力量实质化解纠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