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增设临时停车位 解决群众春节“停车难”

【字体: 打印
2024-02-04 08:42 区住建局

春节前夕,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人如织。从高处俯瞰,附近的停车场干净整洁。车辆依次驶入,整齐有序地进行停车。

南山景区是首批“5A级国家旅游景区”,依托独特的山海天然形胜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渊源,是全国少见的超大型生态和文化景区。作为热门目的地之一,每逢春节假期,车流量、人流量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为有效缓解节假日游客“停车难”问题,持续改善景区品质,崖州区成立春节黄金周交通保障指挥部,多次进行现场调研与协商,结合实际情况,规划南山椰子园6、7号停车场和高速互通出口地块8号作为3个临时停车场,预计增设临时停车位3500余个,为春节期间广大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同时,配备公交摆渡车80辆,满足游客出行的各种需求,增加游客体验舒适度。

面对节假日客流增大的情况,崖州区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对3个临时停车场进行土地平整,将积存垃圾全部清运处理。同时,针对游客进出临时停车场线路选择、停车场内部车流走向、内部停车位标识标牌设置、临时公厕等诸多细节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并由交警崖州大队全程执勤,引导游客、车辆有序前往停车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交通系统顺利运作。

“我们已经多次组织摆渡车辆进行线路模拟,选出最佳路线,保障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山景区停车、游客摆渡工作安全、及时、高质完成。”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站在群众角度贴心谋划,充分挖掘停车资源,进一步为市民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停车服务,助推景区旅游提质升级,切实增强市民游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