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崖州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3-11-24 08:2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7日,崖州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金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八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博阳宣读了《三届崖州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图片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之利器,对维护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有重要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深入领会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务实的举措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被巡单位主业主责,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提高巡察权威性、威慑力。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强协调沟通,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交叉巡察工作见实效。全区要高度重视交叉巡察工作,被巡单位及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交叉巡察组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要强化政治担当,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一致整改,结合职能责任上下联动发力,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要压紧压实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整改监督主体责任,形成上下一心抓整改、同题共答抓落实、层层压实担责任的良好氛围,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明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要结合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起政治巡察使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