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3-12-26 08:23 古韵崖州

12月2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的通知要求。




区委书记樊木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等区领导出席。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好国家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聚焦消防、建筑施工、燃气、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防溺水等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突出重点,抓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把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作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总抓手,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言行合一,把“枫桥经验”做法运用到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