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2-11-07 17:29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三亚市2021年乡村振兴资金绩效审计报告,指出了凤岭、镇海、水南、盐灶、梅联、抱古、雅安等7个已经建设的污水项目管护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加强我区农村污水项目的整改工作。我区高度重视,立刻研究部署,结合崖州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高效推进崖州区已建成的农村污水项目的管护工作,加强对我区农村污水设施设备的管理,区政府决定成立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童立艳(区委副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张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郭玄伟(区政府副区长)
      杨  剑(区政府副区长)
      杨  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局长)

  成员单位: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崖州分局、市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各村委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局长马奎营兼任办公室主任,区住建局副局长陈书鑫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要负责处理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治日常工作及协调各成员单位推进生活污水整治工作。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污水项目的管护工作,2022年12月底完成李山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的整改工作,并对接市环投公司进行性能移交管理。
  (二)加强对污水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污水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三)提升村民文明处理生活垃圾的素养,培养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
  三、工作任务
  (一)针对污水管网堵塞、设备损坏等问题,要求项目业主单位督促代建单位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排查、疏通和修复,落实整改及管护工作。(责任单位:各项目业主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
  (二)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污水管网中存在酒糟、衣服等生活垃圾,要加大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教育百姓文明处理生活垃圾,培养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牵头单位:区委宣传部;责任单位:各污水项目业主单位、各村委会)
  (三)为了做好日常的污水管网及站房设备巡查管护工作,组织南岸公司介入对已经建成的污水项目进行运维管理、外传资工作。(责任单位:区住建局、南岸公司)
  (四)_对接市环投公司做好农村污水设施设备的移交工作。(牵头单位:区河长办;责任单位;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
  (五)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定期检测(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崖州分局)
  (六)对人为破坏的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等行为进 行查处。(牵头单位:市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局长;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各业主单位、各村委会)
  四、工作要求
  各牵头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监督整改过程:区委组织部要对整改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区纪委要对整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