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三亚市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

【字体: 打印
2023-04-17 09:16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三亚市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

  2022年11月7日,崖州区政府印发了《三亚市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农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现就《农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根据三亚市2021年乡村振兴资金绩效审计报告,指出了凤岭、镇海、水南、盐灶、梅联、抱古、雅安等7个已经建设的污水项目管护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加强我区农村污水项目的整改工作。我区高度重视,立刻研究部署,结合崖州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污水项目的管护工作,2022年12月底完成崖州区农村污水项目的整改工作,并对接市环投公司进行性能移交管理。
  (二)加强对污水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污水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三)提升村民文明处理生活垃圾的素养,培养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
  三、工作任务
  (一)针对污水管网堵塞、设备损坏等问题,要求项目业主单位督促代建单位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排查、疏通和修复,落实整改及管护工作。
  (二)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污水管网中存在酒糟、衣服等生活垃圾,要加大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教育百姓文明处理生活垃圾,培养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
  (三)为了做好日常的污水管网及站房设备巡查管护工作,组织南岸公司介入对已经建成的污水项目进行运维管理工作。
  (四)对接市环投公司做好农村污水设施设备的移交工作。
  (五)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定期检测。
  (六)对人为破坏的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等行为进行查处。
  下一步,我区将紧紧围绕《农污水项目整改工作方案》确定的任务和目标,统筹推进我区已建成的农村污水项目的管护工作,加强对我区农村污水设施设备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