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崖州区 2023 年“政府开放月”活动实施方案

【字体: 打印
2023-06-01 08:3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3 年三亚市“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计划开展 2023 年三亚市崖州区"政府开放月"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次“政府开放月”的主题是“群众参与 群众满意”。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 5 月 30 日-6 月 15 日
  三、活动内容
  (一)聚集民生政策 解读群众关心
  1.活动时间:2023 年 6 月 1 日、6 月 5 日、6 月 9 日、6月 14 日
  2.活动形式:选取 4 个崖州区出台关系民生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一图式”解读,线下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线上通过人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图式”解读。
  3.参与方式:群众可以在崖州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宣传折页,也可以通过浏览崖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和关注“崖州政务”微信公众号的方式了解最新解读。
  4.主办单位:区政府办

  (二)聚焦“放管服”改革成效 亲身体验办事服务
  1.活动时间:2023 年 6 月 7 日、6 月 14 日上午
  2.活动方式:群众观摩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各窗口办事服务点,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办事大厅窗口设置、业务分工、服务内容进行讲解,并填写调查问卷征求群众意见。
  3.活动对象:在崖州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崖州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 18 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
  4.参与方式:本次活动采取群众自主报名的方式,符合要求的群众填写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 yzqzfb2016@163.com,限 10 人,10 人通过审核后不再接收报名表,审核通过后相关工作人员会进主动联系(参与名额有限,为使更多群众拥有参与的机会,不可以重复参与 2 次活动)。
  5.意见反馈:群众意见主要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反馈,区各相关单位予以协助。
  6.主办单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三)家长进校园
  1.活动时间:2023 年 6 月 3 日—6 月 15 日
  2.活动方式:家长参观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三亚市崖州区水南小学校园,学校工作人员讲解办学情况,并体验学校课程。
  3.活动对象:崖州区中小学校学生家长。
  4.参与方式:本次活动由家长主动向开展此项活动的学校报名,参与人数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5.主办单位:区教育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从讲政治、讲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请区各其他单位开展一次不仅限于公众开放相关活动、政策解读相关活动、座谈交流相关活动、社会评议相关活动、知识竞赛相关活动、其他活动六种形式的“政府开放月”活动,并于 6 月 21 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区政府办。(责任单位:区各相关单位)
  (二)确保工作实效。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责任单位:区各相关单位)
  (三)强化宣传报道。做好“政府开放月”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方案、活动公告,积极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和取得成效,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效果。(责任单位:区政府办牵头,区各相关单位配合)
  (四)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收集活动期间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做好活动总结,梳理活动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并将活动总结于 6 月 30 日前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至市政府办。(责任单位:区政府办)

附件:聚焦“放管服”改革成效 亲身体验办事服务活__ 动报名表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